流水侵蚀

一个极其不严肃的人…

【K凯】parallel lines


Chapter.1

B市时代俊峰大学,全国顶尖高等学府,广大学子趋之若鹜的象牙塔。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更是被定为国家重点科研机构,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才少年。王俊凯作为其中的一员,年仅大二便被特许参与研究生的科研项目,可谓精英中的佼佼者。

但他最近陷入一个困扰,自己的记忆力在明显衰退。

“嘿,小凯。今天去西苑吃吧。”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拉响,王源便像往常一样出现,从身后环过王俊凯的肩,凑近打量了一下,笑道:“你这家伙真是个劳模啊,昨天回去那么晚还有力气洗鞋子,真服了你了。”

没错,昨天是周末,他穿着新买的这双白色三叶草球鞋和王源千玺几个去校外某个体育馆和别的大学的篮球队打联谊赛,赢了。结束后一起去小饭店吃完饭,回来路逢下雨,也不知道谁是喝高了还是怎么地,从后面狠狠碰了王俊凯一下,导致他连人带鞋砸进路边草坪上一个泥泞的小水洼里,身上一塌糊涂。
当时灯光昏暗,王源似乎语气不是很好地责备起了身后的人,而王俊凯意义深刻的画面,只是泥黄的雨水从洁白的鞋带缝隙中一片一片浸染进里面白色的袜子,伴随着黏糊的触感。
啊...我的限量版新鞋啊。他当时想。

王俊凯回到他的单人宿舍后累得很,简单冲了个澡就倒头睡了。然而今天早晨王俊凯惊恐地发现,这双白色三叶草竟然干净整洁地陈列在门口鞋柜的显眼处,他胆战心惊地摸了下,竟然还是干的。时值六月梅雨,要在一夜之间弄干这双鞋子只有使用电吹风。王俊凯立即检查了一下电吹风,好吧,它老老实实挂在墙上,就算使用过也不会有什么痕迹。他又闭上眼睛狠狠回忆了几下,仍然没有任何关于洗鞋的一星半点的记忆。
“古人诚不欺我,这种田螺姑娘的桥段竟然是真的?”王俊凯暗暗想到。

“想什么呢?”王源的声音将王俊凯拉回现实。
“哦,我在想,嗯...其实我很讨厌洗鞋的。”
“哈?”
“我是说,这双鞋也许是自己跑去浴室洗了个澡然后又爬回了鞋柜,我昨天回去就睡了根本没有洗鞋。”
王俊凯见证了王源的表情逐渐从黑人问号变成“朋友你最近果然是研究做太累了吧好好休息啊”的怜悯同情,觉得自己还是闭口不谈这件事比较稳妥。
“中午吃重庆小面吧”思忖再三地王俊凯从牙缝里憋出了这么一句。


王俊凯每周三次要在当天课程结束后去3号教学楼五层的一间微机室。明面上是参加研究生科研活动,事实上是参与某些领域的特殊研究,比如目前这个人工神经网络的课题。
“王同学的论文对多个神经元之间的算法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我把论文复印了几份,大家都看一看。”导师一边说着一边将一沓纸分发给其他学生,眼神正巧对上站在门口的王俊凯,便赞许地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王俊凯拿到自己的论文复印件是汗毛都立起来了。
他的确写了导师布置的论文没错,但现在竟发现自己对眼前这份论文的大部分内容毫无印象。仔细看看,文字并非天马行空,沿用了他的思路并且用严谨的语句表现出他心里呼之欲出却又不知如何表述的观点,就像是另一个自己写出来的一样。
王俊凯浑浑噩噩地应付着导师的夸奖与提问,祈祷千万别露馅,万一回答不上,抄袭的锅可背不起。所幸凭借自己的足智多谋,有惊无险的圆了过去。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后王俊凯随手把包一丢,一下陷在沙发里,怔怔盯着甩在门口没高兴放回鞋柜的白球鞋发了会呆,然后突然坐起来,走到书桌前摊开笔记本,他需要把现阶段出现的诡异事件缕一缕。
【双重人格,间歇性失忆,梦游症...
王俊凯在纸上尽可能罗列出可能出现的原因,对比自己的情况,依旧是没有头绪。一般经历过巨大刺激,童年阴影,或是遭受严重头部外伤的确有可能诱发上述症状。但想他堂堂王俊凯,根本就是最佳男主角的设定。从小五讲四美三热爱,生在阳光里长在红旗下,德智体美劳名列前茅,连同学和他打招呼的措辞都是“嘿,又帅了。”并且因为这个贯穿一生的帅字,就算有少数羡慕嫉妒恨的人暗地里蹲墙角画圈圈,也是万万不敢明着胡来,以免遭受周围人的唾弃。
“说不定是对自己的优秀后知后觉罢了…”王俊凯撑着头会心一笑。

“的确挺后知后觉的。”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吓得王俊凯一个激灵转身:“谁!”
眼前空无一人,墙壁上挂钟的滴答声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分外突兀,注意力不由得被钟面吸引过去——下午四点十六分。
“嘿,在这里。不是闹鬼。”
王俊凯寻着声音重新把头转过去,才发现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少年坐在书桌对面,正冲他眨眨眼睛并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你是什么人?”王俊凯定了定神问道。此刻的他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惊恐,毕竟来者长得和自己一样帅,笑容还很治愈。
“不是吧,刚你不还怀疑自己双重人格么,这么快就推翻了?”
“…于是你是另一个我?”王俊凯边说边伸出手去摸摸来者的脸蛋,对方也不闪躲,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嗯,触感柔软,温度适宜,手感上乘,不愧是另一个我…等一等。
王俊凯立刻缩回手又摸了下自己,还好还好,触感还在,证明自己也还活着,并没有灵体化。
“这下该相信了吧。”对方笑道,“为了区分我和你,你就叫我你的英文名Karry吧。我知道你有一大堆问题不知从何问起,为了尽快切入主题,我说你听,不懂听完再问OK?”
“OKOK。”王俊凯莫名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他一向是个干脆利落的人,如果这个Karry讲话说一半藏一半让他自己探索真相,那可真是要掀桌。
“总体来说现在这个空间是你自己创造的空间,先暂且称作里世界好了。空间切换的契机是你刚才进入探求自我的冥想状态的某个时间点,你的疑问被我接收到,所以在我的帮助下完成了切换。”
“里世界的设定参考你的日常生活建立,当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建立出别的什么环境,比如此刻我们正坐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悬崖峭壁上谈笑风生。等等现在你可千万别尝试去建立,让我把话说完。”

“哦,好的。请继续。”说真的要不是Karry及时阻止了他,他还真忍不住要脑洞大开。
“里世界会有你认识的其他人,但他们并不会对你的行为作出回应,只像电脑设定好的程序按部就班的运作。唯一能回应你的只有我,也就是说,这是你自己创造的一个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说到这Karry狡黠一笑,“不过鉴于我就是你,也可以说这里是你给自己建立的一个独立的私人空间。”
真是神TM二人世界。王俊凯心中暗暗吐槽,这么个迷之设定要是如果对方是妹子的话岂不是分分钟限制级。好吧并没有这种如果。
“如果你非要限制级不可,我也是不介意全权配合你。”面前的少年突然凑上前来盯住王俊凯的眼睛。看见少年清澈瞳仁中自己的倒影,王俊凯有些慌神。
“诶诶诶诶诶你怎么…”
“你的脑内动态会实时共享给我,不用感到羞耻,你我是一体的。好比你平时思考问题,脑内不也会自动合成一个声音同你进行交流?”
“…没错,于是那个声音就是你?”
“是,也不全是。算是我的初级形态吧。”
“………好的,那你应该知道我比较想了解最近发生的怪事。”王俊凯开口问道。
“难道我的出现还不足以解答你的疑惑吗?”名为Karry的少年歪歪头,“当然都是我的功劳啦,是不是要感谢一下我。”
这家伙还真是…王俊凯扶额:“一声招呼都不打会让我很难做的。”
“你是指教授的提问吧,那你不还是对答如流了么。听好,我,就是你。你的记忆会共享给我,而我的成果本来就是你的。”
王俊凯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空气沉默了好几秒Karry继续说道:“给你洗的鞋子还算干净吧。你的大脑发出了想要清洗的欲望,身体却没有作为。我收到了你的指令,正好又闲着没事干,就来帮忙咯。”
还真的是田螺姑娘啊…哦不,应该是田螺小伙。那以后这些事情都让这家伙帮忙好了,王俊凯暗自思忖。
“当然你讨厌的事我也不会喜欢,所以你要是全权委托我,我也是拒绝的。”
喂喂你这完全是里世界待久了找个借口跑出来透透气而已吧,王俊凯感到无力吐槽。
“我不否认哦。”Karry顺势答道。
“行吧,我还有最后几个问题。现在我们谈话这会,表世界的我是会晕倒还是睡着?”
“都不会。里表空间是平行的,作用于不同的时间轴。现在回去的话会发现什么都没发生。”
“哇那这样岂不是很棒,以后我有过不去的课题就过来找你一起探讨啦,你看你这么聪明帅气,说不定教授都不如你。”想到夸Karry就等于夸自己,王俊凯自然不会吝啬溢美之词。
“可以啊。”Karry微笑着歪了下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随时恭候。”
“那就还剩最后一个问题了。”王俊凯语调愉悦,“我该怎样才能回去?”
“怎么?好不容易来一趟,这就急着回去了?”Karry那张好看的脸上似乎闪过难以捕捉的失望神色,“那就如你所愿吧。”
也不是一定要…王俊凯心里刚浮现出一丝丝犹豫,便又看到Karry凑近自己,同时伸出右手贴向自己左边的脸颊。
要被摸脸了吗?王俊凯立刻紧张起来,奇怪的是他并没有丝毫抗拒,反而隐隐有些期待。全身的感官神经一瞬间都集中在了脸上,似乎有些面烧。
“很简单的…”指尖只是轻轻擦过细嫩的皮肤,便来到耳垂边缘,“像这样。”
“啪。”一记打响指的声音。面前那个和自己眉目相似的少年消失了。

啊…这样就回来了?
王俊凯有些失落的环顾四周,室内陈设与之前并无二致。他将视线再次停留在墙壁上的挂钟,四点十七分过三秒。
他抬手摸了摸脸,要不是皮肤上还停留着指尖拂过的清晰触感,真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真是的,你还没说怎样才能再次见面呢。




评论(1)

热度(6)